造纸机械设备检测维修知识普及(二)[2021-03-17 15:27:22]

造纸机械振动监测部分的主要分布。

造纸机械振动监测部件的主要分布一方面是造纸机械的性能,另一方面是造纸机械的运行状况。以下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。

造纸机械设备.png

(1)造纸机械运行性能的监测。主要采用压力脉冲、测量振动以及转速等方法检测机械不同转动设备部件,观察其部件对造纸机运行的影响。在检测过程中,应连接测量点与计算机监测站,并采用同步时间平均法,对测量信号进行计算、储存。还要将相关数据,如测量数据、被讨论趋势数据完整的储存。被讨论的趋势数据,能够计算频谱及时域信号,并对不同参数的变化幅度,进行合理、有效的分析。在监测过程中,主要目标有三个,一是纸张质量,二是区压振动,三是流浆箱的压力波动。通过监视设备,能够将监测参数的变化呈现给监测人员。一般情况下,监测点的位置主要设置在以下几处 :上浆泵压力测量、管束压力测量、筛后压力测量、刮刀加载压力振动以及辊子脉冲发生器等。

(2)造纸机械运行状态。在对运行状态进行监测时,应将振动测量作为重要基础。通过对运行状态进行监测,造纸机械一旦发生故障,能够及时发现、及时修理,这样能够提高造纸机械故障维修的效率,确保造纸机安全、正常的运行。对运行状态进行监测,能够涉及到的主要设备有两个,即传感器和分析站。

造纸机械设备.png

标签

 

二维码